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我们都大了,阿母


今年可说是我第一次跟阿母庆祝母亲节呢,还记得N年前,我们都还很小,肥姐大概是初中吧,她到蛋糕店定了个蛋糕给阿母结果被痛骂了一顿,那时是因为爸爸去世,家里环境不好,阿母说她浪费钱所以从此我跟姐都不敢再做这种事了。直到N年后,那天我跟姐出去买东西然后回家前我提意去买个蛋糕回家,蛋糕买了,回到家楼下,两个突然害怕起来,怕阿母的“机关枪”又再“哒哒哒”~哈哈!然后就跟姐串通说是因为我要吃而买的,说我在森林里太久没吃过像样的蛋糕了,而如果问起价钱就把价钱拉底。这种事我还真的常做啦,但都是用自己的钱,很多人说我很败家,这是我很介意的,上了大学我真的不曾跟妈妈伸手要钱,没钱最多我不买,不花,但我不会打电话跟阿母要钱。好,说会正题,过后切蛋糕时姐说叫阿母切,最后还是告诉她是在为她庆祝的。不过这次幸好她没骂。这可以说是我们家买过的第二个蛋糕,她总认为平时孝顺就好不必庆祝什么的,但现在我们都长大了,花点钱买个小蛋糕也不过份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