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

没爸爸的日子

有时在想为什么以前的我那么害怕让人知道我爸爸已去世的事实。

害怕被人取笑?

害怕别人用怪怪的目光看我?

还是害怕被人欺负?

看戏也有得看嘛——没爸爸的孩子总被欺负。

欺负,这回事对我来说应该像吃饭那么的平常。

爸爸去世后,

别人总会对我们有很多闲言闲语,听了会生气但我不能做什么,

现在的我可不同了,给我听到有人说我家人,我会叫他去吃屎!先去管好自己那乱七八糟的

家!

每次当别人提起有关家务事或爸爸时我总是不参与,因为我害怕让人知道我爸去世了。

每当小学要填表格时总会有父亲资料我都不会填——那时还小,不知道去世了是否应该填。

刚进初中时,老师问谁是单亲家庭,周会后留下,我也不敢承认。

然后妈妈知道后狠狠的骂了我一顿,因为家竟不好,为什么不去申请助学金呢?

总觉得不喜欢申请这些东东,因为“有些”老师觉得申请这些的学生就是没钱,就是在求他

们的帮助,他们对我们有异样的眼光,“不同的待遇”。我特别不喜欢这种求人的感觉,我

宁愿不要。记得曾陪妈妈到政府部门去申请助,那些员工用那种不礼貌的态度对待我们这些

穷人,但妈妈还是得好声好气的像他们解释我们的苦衷,当下的我真的是眼泪在打滚,快飙

出来了,告诉自己我以后一定要让妈妈过好一点的生活,我不要我妈妈受这种委屈!

渐渐长大的我,开始觉得爸爸去世了,如果有人问的话就告诉他们啊,没什么的。

有时朋友会聊起我爸爸,就告诉他们:嗯。。我爸在我六岁就去世了。他们会说:不好意

思,对不起,我不知道耶~

其实没什么啦,十六年了,都那么久了,伤心的感觉也会慢慢depreciate掉了。妈妈有时会开

玩笑地说:告诉他们你爸已经去卖咸鸭蛋了~

有时在想我的人生是不是会比较“精彩”?其实爸爸不在后,我经历了也许跟很多家小孩不

一样的童年。这些经历让我很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所以我想说有爸爸的你们是很幸福的,尤其是每当听见朋友的爸爸带着他们一家人去旅行,

游玩,那怕是去个不远的地方,其实都是我从小到大,很想,非常想,拥有的。

不过没关系,我也很幸福了,有一为超人妈妈,以后我会带你去旅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