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一通电话

几小时前拨电话给阿母了,她九点刚放工,冲了凉吃了饭才跟我聊。
两母女还是一样~~
我    :放工了吗?
阿母:zabo,刚放工,什么事?
我    :没什么啦。
阿母:在做什么?
我    :做工课咯。 (我们的开场白都不变)
然后两个都突然沉默了一下

我快两星期没打回家了,似乎发生了很多事。
阿母工场的外劳发生了一些事,
一个因为拼命赚钱而病发,
另一个更令人听了心酸,
在这里打工拼活了几年,
原本十月就要开开心心回国(还买了很多东西),
但引为老板希望他留下来做到年底,
就因为这样,
让他也许回不到家乡,
回到去也得坐牢。(这就只因为他小小的疏忽)
他并没有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啊,
为什么就那么不幸,
这种事 要发生在他身上?

听着,听着,热泪在眼里打转,
真的是晴天霹雳,
原本他就快能和家人相聚但现在~~
为什么?!
(我和阿母真的忠心祈祷你会没事,早日和家人团聚)
(因为我知道想见家人的心情,更何况是几年没见了)

 外婆又因为冲凉时不小心跌倒敲到额头流血,
 更戏剧性的是当阿母陪那病发的越南小姐去医院时刚好躺在隔壁病床的就是外婆
(是因为陪着外婆的二姐 听到阿母的声音然后转过来就看见阿母),
(两个就心急问对方发生什么事)~~
愿外婆早日康复,平平安安。

而还有的事就只能用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带过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